一口驴打滚

随意的人,想起来就写点

#亮懿#一个沙雕的新年贺文

♡7个亮x懿=8p,全皮肤兄弟设定,邪性脑洞,正文1w+。因为太雷了所以不知道起个什么名字比较贴切,或许可以是《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XX》


↓↓↓



如果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一个月前的那天司马懿肯定不会跟诸葛亮solo。



情侣之间总要通过一些小游戏的输赢来提要求,公平公正的同时也能增加一些情趣,比如猜拳决定谁去刷碗或者抛硬币决定谁先洗澡——当然,一起洗也可以,前提是浴室里有可以洗鸳鸯浴的浴缸。


诸葛亮和司马懿的小游戏一般是抛硬币,但这只适用于刷碗做饭洗衣服这些小事;如果是一些大事上,比如需要对方满足一个愿望,那就需要用到峡谷solo了。


诸葛亮和司马懿在一起挺久了,可逢年过节都是在自己的小家里,没去到过对方的老家,这一直是诸葛亮的遗憾,毕竟有这么完美的对象可是件值得炫耀的事情,起码要领回家里接受同辈羡慕的眼光然后再吹上三天三夜。


可司马懿不喜欢热闹,诸葛亮提过几次无奈作罢。他本来觉得,司马懿不愿意就算了,这也不是什么必须的事情,如果因为这件事吵架就太愚蠢了。


如果没有周瑜上门来挑衅的话。



周瑜从茶水间摸完鱼回到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咖啡杯,他并不着急回到工位上,而是蹭到诸葛亮身边。公司新换了咖啡机,双倍浓缩味道很正,循着醇香微苦的气味,诸葛亮转过头来看着他。


周瑜靠在隔板上,一手拿着杯子,另一只手插在裤袋,姿势很拽。诸葛亮打量他半天,才发现了华点。


诸葛亮说:“新买的咖啡杯?不错,很配你今天的穿搭。”8秒钟才发现,比上次他来炫耀新手表时慢了6.66秒,很差的成绩。


周瑜很得意,但是嘴角又不能歪到天上去,极力克制后只向上倾斜了30°左右。


接下来才是重点,他肯定要为这个咖啡杯的来历讲述一个或凄美或玄幻或壮烈的故事,诸葛亮拉开抽屉翻找耳塞。


“这是小乔送给我的,行叭氪新年限定情侣款,全球仅100对。”周瑜嘚瑟地甩了甩头发,“只有一百对情侣可以获得这份新年祝福,而我们正式其中之一。”


“哦。”诸葛亮发现耳塞找不到了,心情相当烦躁,还要随口敷衍,“新年限定款这么早就发售了?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


这显然是踩到了周瑜的爽点,他站在这里说这么多就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他的嘴角倾斜率增加了15°!


“啊,忘了跟你说,前些天去了小乔老家。她正好有亲戚在行叭氪总部做产品经理,她就让他帮我们先拿了一对。”周瑜道,“你知道,我们是全球一百对幸运情侣中的NO.1、第一名、状元、冠军。”


图便宜买的耳塞果然没用,诸葛亮还是能听见周瑜讲话。“恭喜恭喜。”


周瑜并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刚好我家有亲戚在地丑做服装设计师,我让他帮忙给小乔私人订制一件裙子,打算一起去我老家过年的时候亲手送给她。你觉得怎么样?”


“……”


诸葛亮知道他是在内涵自己男朋友不愿跟自己回老家的事实,但他不能上钩,于是转移了话题。


“你咖啡要凉了。”


“哦,没事,我不爱喝双倍浓缩。”说罢,周瑜将咖啡随手倒进了诸葛亮脚边的垃圾桶,“别岔开话题,我刚才可是在说女朋友跟我回家过年这件事哦,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诸葛亮想了想:“可以说脏话吗?”


周瑜两臂交叉架在胸前:“打咩。”


诸葛亮转过头去:“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诸葛亮觉得自己不能再忍了,他今年一定一定要带司马懿回老家过年,不仅是为了面子,更是为了尊严。


晚饭过后,司马懿像往常一样拿出硬币,可诸葛亮却二话没说主动收拾了碗筷。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司马懿惊呼,“事出反常必有妖,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有什么企图?”


诸葛亮从未如此卖力地做家务,他让司马懿去沙发坐好,认真地说:“我要启用solo权限,我赢了就要满足我一个愿望。”想要使用solo是有条件的,发出者必须无条件承担一周的家务。


司马懿没来由地打了个寒战,大概猜到肯定没什么好事儿,但诸葛亮已经在洗盘子了,如果这时候拒绝,他将面临无条件承担一个月家务的巨额债务。


司马懿问:“你想要什么?”


诸葛亮回答:“如果我赢了,今年就跟我回老家过年。”


司马懿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也差点喊出“我拒绝”三个字——他知道这样不行,如果solo发出者告知愿望后选择拒绝,将面临无条件承担一年家务的超级罚单。


做家务和回男朋友老家过年,司马懿当然是选择了后者,况且这场solo还没有结果,只要是不输就可以了。


诸葛亮摩拳擦掌,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这让司马懿有些没底,他心想诸葛亮一定是有了十足把握的胜利策略才能这样成竹在胸,加上来自于那个荒谬愿望的双重压力,司马懿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


诸葛亮按住他的手腕,温柔道:“别慌,选你最熟练的。”


最熟练的当然是刺客,虽然司马懿回过神来才感觉到诸葛亮这样提醒有些不太对劲,但职业已经选定了,只好全力以赴。


而诸葛亮拿出了并不十分熟练的坦克。


诸葛亮笑道:“一代版本一代神,熟手不如版本神。”


“你耍我!”司马懿愤怒道,“rnm!退钱!”



事到如今,能不去诸葛亮老家过年的方法只有分手了,但这有些不太讲理,毕竟仅仅是见他的家人而已,是司马懿自己太敏感了。


司马懿努力说服自己,日子很快到了回老家的那一天。


“神啊,这将是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就让这满身冰冷的血液洗刷罪孽吧,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


“别犯中二了,快来帮忙装车。”


清晨天还没亮时,诸葛亮和司马懿就要动身,因为他们要在中午之前赶到,这样才有时间准备年夜饭。


车门上锁,踩下油门,车子行驶上高速公路,司马懿再也没机会回头了。


一路上司马懿都闷闷不乐,诸葛亮劝说:“既然都说要去了,就高兴一点嘛,你这样我怕被大家误会你是被我绑架来的。”


司马懿更忐忑了:“大家?……你家人很多吗?”


诸葛亮道:“还可以吧,我是家里的老大,下边有六个弟弟,过年都要回来的。”


司马懿瞳孔地震:“这么多?你怎么不下辈子再告诉我!我绝对不要去了!”


“可你从来不提家里的事情啊。”诸葛亮无奈道,“难道你没有兄弟姐妹吗?”


“哈,你说对了——茕茕孑立,门衰祚薄,既无伯叔,终鲜兄弟。”司马懿绝望地靠在椅背上望着车窗外,这是他第一次跟诸葛亮回老家过年,也绝对是最后一次。



诸葛亮道:“相信我,你只是有些社恐,不是什么绝症。我的兄弟们性格都很好,就像我一样,你肯定能和他们聊得来。”


司马懿道:“呵,是吗?我现在想揍你,请问我也可以揍他们吗?”


诸葛亮穿上粉色波点带蕾丝边的围裙,将食材一一清洗,他现在要和饺子馅,这是他最拿手的料理,告诉司马懿不用帮忙,在老房子里随便转转或者去沙发上看电视。


司马懿压根儿就没想帮忙,他还在做心理建设,一会儿要怎么样跟诸葛亮的弟弟聊天才不尴尬——毕竟谈恋爱很久了,他的弟弟们压根儿就没见过这一位兄夫。


比如要怎么称呼他的弟弟们呢?是叫弟弟?还是直呼其名?还是名字加弟弟?


虽然司马懿现在不想和诸葛亮说话,但毕竟来都来了,还是问问清楚比较好,他走到厨房,只看见诸葛亮摘下了围裙。


诸葛亮急匆匆地擦了擦,道:“酱油没有了,我得出去打酱油。”


打酱油?这是个逃避的好机会!司马懿可以借此理由磨蹭很久,直到春晚唱难忘今宵时再回来吃一碗没有酱油的味道寡淡的饺子,理由就是自己迷路了、手机也没电了。


可诸葛亮早料到这一点,他说:“你对周围不熟悉,我去买就好了。而且仙君说他的车快到了,你在家等他开门吧。”


“我不要!”司马懿抓住诸葛亮的胳膊,“别丢下我一个人!”


诸葛亮愣了愣,然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solo法则》第十八条规定,solo发起者享有愿望完全满足权,如果在过程中未达到发起者的期望,或选择中途退出,被发起者将会受到‘一夜无眠’的惩罚。”


诸葛亮将随身携带的《solo法则》手册拿到司马懿眼前,上面确实清楚记载着有关条例,而且跟诸葛亮说的一个字不差——只多了一行注释,解释了什么是“一夜无眠”,简单来说就是床上的肉体酷刑。


诸葛亮出门后,司马懿更拘谨了,他坐在沙发上,绷紧身体警惕着随时可能会被按响的门铃。他紧盯着表盘上的指针,祈祷诸葛亮不要去太久。


“——叮咚”


门铃响了,这时秒针仅仅走了两圈半。


紧张、忐忑、恐惧、尴尬、窘迫、手足无措,在司马懿身上几乎能找到所有的负面情绪,他艰难移动到门口,门铃已经被不耐地按了四次。


“保持微笑!”司马懿给自己打气,“你可以的!他们只是诸葛亮的弟弟而已!”


司马懿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白衣白发的年轻人,脖子上系了一条粉红色的围巾,这个人就是诸葛亮的弟弟——弟弟?他明明长得跟诸葛亮一模一样!


“你有病啊!从哪里还穿了件这么骚的衣服,还戴个白毛假发!”司马懿愤怒,同时心里又有点小庆幸,“酱油呢?你可不要告诉我打酱油送粉围巾!”


门外的“诸葛亮”像根木头一样杵在原地,对于司马懿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司马懿一时难以平复情绪,见诸葛亮不动弹,一把拉住他脖子上的围巾,吼道:“进来!把这些脱了!难看死了!”


“诸葛亮”被他强行拖拽进屋,差点儿被勒死,赶忙呼救:“呃呃呃!不要勒我啊!救命!”


司马懿将他拖到沙发上,没有去松紧贴在脖子上的围巾,反而去抓他的头发。“太难看了!把假发摘了!”


“……”


拔不动,因为头发是长在头皮上的,这,不是假发。是货真价实的头发,就像这个“诸葛亮”并没有拿着酱油桶一样的客观事实。


司马懿像触电一般撒了手,然后起身连连退到墙边。


“诸葛亮”挣扎着扯下围巾,趴在沙发上咳了半天,期间他三次手指司马懿,却都因为剧烈的咳嗽没有说出话来,只能发出嘶哑的气音:“你你……!”


“我要静静。”司马懿低着头自言自语,然后快速冲向大门,“都是时辰的错!!”



真正的诸葛亮终于打酱油归来,见到司马懿在门外对墙自闭,一问才知道了刚才的乌龙。


“搞错啦搞错啦!这是我的四弟仙君!”


诸葛亮和仙君勾肩搭背地站在一起,要不是造型不同根本分辨不出两人——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哪怕是同卵双胞胎都很离谱,何况是年龄差了几岁的兄弟!


仙君虽然被整得很惨,但他宽宏大量地选择了原谅司马懿。他只有一件事很在意:自己精心搭配了很久的造型是否真的辣眼睛。


“抱歉……我没有说你丑的意思。”司马懿尴尬地解释,埋进头发里的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我、我的意思是,你们长得太像了,刚才真的吓我一跳……”


“我们长得像?别逗了小哥,照片上我比我哥好看多了!”仙君拿出手机来给司马懿看,“你看,这是三年前拍的,是不是比你男朋友帅一点儿?”


原来三年前就是红白配色的风骚造型了,照片上的仙君靠坐在树上,一手执扇一手拈花,模样看上去确实比诸葛亮上镜。


司马懿扶额:“好吧,我再次道歉。”


仙君道:“仅仅是看见我你就吓成这个样子,那一会儿二哥回家你岂不是得怀疑人生?要说我们兄弟六人里,跟大哥最像的还得是星航了。”



星航是诸葛亮晚出生几分钟的双胞胎弟弟,长得一样就算了,两人品味还相似。司马懿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跟诸葛亮比仅仅是多戴了一个帽子的区别,除了诡异,司马懿想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


“啊,你就是绝代的男朋友吧。”星航将司马懿打量一番,然后伸出手来,“你好,我是星航。顺带一提,绝代是你男朋友在老家的小名。”


犹豫一下,司马懿还是与他握了握手:“呃,你好你好。”


不知是不是错觉,从一进门开始,星航的目光就好像黏在了司马懿身上,无论他干什么都一直盯着看,即使被发现了也没有回避——不是偷看,是视奸啊!


司马懿忍无可忍,却还得保持礼貌:“你老看着我干什么?”


星航也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而是继续不停地打量他:“你长得好像我前男友。”


司马懿愣了足有八秒才反应过来:“……你这是要跟我搭讪吗?太俗套了这开场白。”


“我是说真的。”星航毫不顾忌地抬手摸了摸司马懿的头发,“他喜欢穿红衣服,跟你一样的挑染头发,脸也很像,不,简直一模一样。”


这一瞬间司马懿好像被雷劈中了,电流伴着鸡皮疙瘩从头到脚,外焦里嫩。


司马懿赶紧躲开,大声吼道:“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他是故意朝着厨房方向喊的,他敢肯定诸葛亮听到了,可期盼了八秒没有任何回应。


这叫什么事儿呀!司马懿像被调戏的黄花大闺女,可对于星航却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在心里一个劲儿责怪诸葛亮不作为。


星航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将悬空的手臂收回,清了清嗓子,然后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那样,还邀请司马懿坐到自己身边。


“不可思议,就连害羞的样子也一模一样!说真的,你没有一个叫魇语的兄弟吗?”星航有些按捺不住的兴奋,“虽然我们分手有一阵了,但我还总是想起他……是你给了我信心,这张脸果然有让人无法自拔的魔力。我决定了,年后一定要把他追回来!”


他浑身上下写满了“宝贝靠近一点再让我看看你”。


“看nm啊!”司马懿彻底绷不住了。



第三个回来的人是数学老师。


本以为会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家伙,起码在司马懿的认知里精通数理化的男人都很严肃。不爱开玩笑无所谓,只要比前面两位正常就好。


这确实是个看起来就很数理化的男人,冷静且睿智,脸上却又挂着温柔的笑,就像小说里情窦初开的少女暗恋的老师——意料之中的,和诸葛亮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声音。


司马懿不会再主动搭话了,他安静地坐在沙发角落拼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听着几个兄弟寒暄几句,最后是星航把人引到这边来的。


“你看,这是绝代带回来的男朋友。”星航道,“是不是特别眼熟?”


司马懿气得头脑发蒙:“你是不是要昭告全天下我长得像你前男友?”


“长得像他前男友?”分割率一边打量司马懿一边摇头,“不不不,你别听他胡说八道,你长得明明像我前男友!”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司马懿看着分割率,眼神中有三分质疑、三分崩溃和四分震怒。他真傻,真的,他单知道这人是个理科男,却忘记了他也是诸葛亮的弟弟,他们的本质是一样的!


司马懿面带核善的微笑:“……你前男友也是黑白挑染大红袄?”


分割率笑着摇头:“当然不是,你们只是看起来很像,他是白色的头发,照片上比你好看一点。”


司马懿不屑嗤笑:“证据呢?”


“我把他的照片印在了衣服上。”分割率一边说话一边解开外套的扣子,里面的卫衣上赫然印着某人的写真照片——该说不说,和司马懿确实像,也确实要上镜一点。


“……这是角度问题,而且这张照片绝对PS了。”司马懿绝不承认自己输了。但半秒过后,他突然意识到比起这个问题来,更值得吐槽的是这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理科男居然这么闷骚!他居然把男友的照片印在了衣服上!还是前男友!


分割率就像展示自己的宝贝那样,仅仅让司马懿看了两眼就又扣上了扣子。呸,恶心。


“值得一提,他还会魔法。”


“……马猴烧酒?”


“那倒不是,只是我们学院魔法部的老师。”说到这里,分割率叹口气,“只不过他已经被开除了,原因是研究了禁忌黑魔法。”


“你们学校还有魔法部?不对,等等,这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吗!”槽点忒多,司马懿一时不知从何吐起,这个明明应该是最正常的男人、明明是个研究人类科学的男人,却在一本正经地说魔法!


见司马懿一副难以接受的样子,分割率并没有强迫灌输这些事,道:“对不起,这些事情对于麻瓜来说还是太离奇了,我可以给你讲讲其他的人类科学,比如毕达哥拉斯、斐波那契数列知道吗?”



就像回到了高中时期,只不过讲授的老师从一个秃头的老头子变成了一个长得像男朋友的帅哥,但本质上还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就像黄金分割率永远都是0.618,枯燥的数字总是让人头疼。


虽然分割率说他的前男友暗渊是因为研究黑魔法被放逐到了平行世界,但司马懿猜测大概率是被他讲数学讲跑了。


分割率真的在不厌其烦地讲毕达哥拉斯如何发现黄金比例,司马懿也是真的生无可恋。


“——叮咚”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司马懿第一次这样积极主动,不论这次来的是什么妖魔鬼怪,都要比在新年前一天听数学课要好啊!


门外站着两个人,分别是时雨和星域,相对来说,他们大概是跟诸葛亮长得最不像的两个,但,看到了之前来的家伙,司马懿差不多能猜到他们什么德性。


就比如,时雨一直盯着自己看,司马懿就有预感他要说——


“你……”


“怎么了,你也想说我像你前男友?”司马懿翻了个白眼。


时雨惊讶:“你怎么知道?”


“啧,还有完没完了。”司马懿彻底无语,“那你说说吧,你前男友具体长什么样子、为什么分手?”


“你相信光吗?”时雨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进入回忆,“我已经不太记得他的样子了,只是遇见你,我觉得你们气质很像,虽然不爱说话,但都是温柔的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此生最好的回忆……顺带一提,他也是跟你一样的挑染,你很有品味哦。”


司马懿想说:老子打娘胎里出来就是这样的发型了,才不是什么狗屁挑染。


“谢谢你夸我,然后呢?”


“后来他走了。”尽管时雨强忍克制,可一滴泪水还是从眼角滑落,“因为一场车(策)祸(划)事故!我们明明很相爱!都怪那该死的车(策)祸(划)!”


很感人,但在新年之际被人说长得像逝者未免也太晦气了一点,而且还是因为晦气的车(策)祸(划),这真是晦气他妈给晦气开门,晦气到家了。


悲从中来,时雨一把握住了司马懿的手贴在脸上,似乎有些失智,也不管自己的行为是否构性骚扰,甚至要把嘴唇往上边蹭。


司马懿又被雷劈中了,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挣扎着将手夺回,谁知时雨依旧恬不知耻地扑上来,这死皮赖脸的样子真的跟诸葛亮一模一样!


“好了好了,你就别在今天提起那件事了。”星域说话了,他将时雨拉开,拍拍石化了的司马懿的肩膀,叹口气道:“别放在心上,他在天上把脑子冻坏了,一直臆想自己有男朋友,还要我陪他去找——你猜怎么着,我陪他去了好多个平行世界,只找到了一个模样很像的黑魔法师。”


司马懿的世界观破碎了,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些离谱的故事还能被有逻辑地串上,只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诸葛亮以前做的那些奇葩事在他的兄弟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替数学老师问一下那个可怜的魔法师现在怎么样了。


“我们在一起了哦!”星域道,“只不过他要被禁足在那边一百年,今年不能一起回来了。”


“……”


司马懿转头望向坐在沙发上炫砂糖橘的分割率,内心大喊:“你被NTR了知不知道!!”



屋子里的人都长着跟诸葛亮一模一样的脸,而且一个比一个奇葩,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司马懿只觉得他这些弟弟们总是有意无意往自己身上蹭。


就像再好吃的东西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因味觉疲劳而呕吐。


司马懿就快要吐出来了,他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从五个人中挣脱出来,冲向厨房怒吼:“诸葛亮!你这些兄弟没一个正经人!我要回家了!”


“啊?怎么会呢。”诸葛亮还没有忙完,回头看了看司马懿,“他们的性格都和我很像的,怎么会不是正经人?”


司马懿把刚刚自己被每个弟弟有意无意地骚扰的事告诉了诸葛亮:“他们确实跟你很像,都是一样的没有节操!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有一个和我很像的前男友!”


“因为我们是亲兄弟嘛,对于挑选爱人的品味是一样的。”诸葛亮劝说道,“他们只是在对你示好而已,这有什么所谓?”


司马懿气得快要吐血:“有什么所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诸葛亮?我是你男朋友,这种事情你不管的吗!”


诸葛亮思索一下说道:“没关系啊,你是我男朋友,是我的家人;而他们是我弟弟,也是我的家人;同理,我们都是一家人,所以相处方式大体上是差不多的。”


哇,这真是逻辑严密无懈可击,就像一个大棒槌给司马懿脑袋瓜子敲得嗡嗡响,他大抵是跟诸葛亮说不明白了。


见司马懿还是一脸不情愿,诸葛亮又说:“掌控还没回来,他真的是正经人,相信我。”


“最后一次了,诸葛亮。”司马懿咬牙切齿,“如果你骗我,你就是你家里下一个拥有前男友的人。”



白发红衣的青年进到屋里时面带微笑,他看上去确实很正常,听说他还在读大学,衣着打扮干净利落,是相当优质的男大学生。


可他在司马懿眼里非常诡异,有种大学时期的诸葛亮从过去穿越过来的即视感,举手投足都在复刻司马懿记忆中的样子——就算是这样,这份诡异感也不足为奇了,因为这个房子里塞满了其他各种各样的六个“诸葛亮”,掌控是最后一位,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你好兄夫,我是掌控。”


“……你好。”


他确实跟其他人不一样,只与司马懿打了声招呼就走了,转身的动作十分坚决,没有一点儿留恋,把人干巴巴地晾在一旁。


这本来是司马懿期望的相处方式,但如今真的实现了,心中却涌出了一丝不爽,倒也不需要他也有一个长得像自己的前男友……好吧,不聊前男友的事,起码多说两句,就像之前的兄弟那样——


“怎么了,难道你想说我跟其他兄弟不一样吗?”掌控突然回过头来,直对上司马懿的眼睛,“你该不会是想让我与你多说两句话吧?”


司马懿被吓了一跳,身体打了个寒战,赶紧移开视线:“我为什么会那么想,搞笑……”


“我确实跟他们不一样,他们都太心急……不过我能理解,大概是因为我回来的太晚了,待会儿我得向他们好好道个歉。”掌控笑道,“你爱吃饺子吗?”


前言不搭后语,司马懿不明白他前面说的一大段话什么意思,更不明白他为什么又突然扯上饺子。


司马懿强壮镇定回答:“还可以,好吃不过饺子嘛……”



就好像时间被消除了一样,司马懿不记得中间发生了什么事,他回过神时已经坐在了餐桌上,与诸葛亮和六个弟弟齐聚一堂。


司马懿没来由地一阵恶寒,环顾四周,六双眼睛都对他虎视眈眈,互相窃窃私语,气氛诡异的安静,这已经不是不对劲了。他赶紧转头看了看身边的诸葛亮,后者却像完全没发现一般,甚至向其他人笑道:“你们觉得饺子怎么样?”


疯了!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吗!司马懿再也受不了这家人的氛围,拳头狠狠地砸向桌面,碟子被震得哗啦啦地响,他现在就要离开!


可身体被一种诡异的力量控制了,他已经非常努力地要站起来,却连抬起脚尖都做不到,就好像被胶水粘在了椅子上,完全无法动弹。


“诸葛亮……”不祥的预感越来愈浓,他敢确定自己现在已经掉进了一个恐怖的圈套,可这无济于事,只能用颤抖的声音呼唤爱人。


落地表的钟声突然响起,指针准确无误地指向午夜十二点——新的一年到了,却没有任何标志,屋外没有爆竹的声音,只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静。


“时间到了。”掌控道,“要开始么?”


分割率推了推眼镜:“开始之前我觉得要说明一下。”


“好,那就由我来说。”仙君微笑着看向司马懿,“这不是什么难以解释道事情,只是我们家族有一个规矩:要将爱人带回家里与家人分享。”


因为离奇的事情实在太多,所以现在不管他们说什么,司马懿都能很快地接受了,但只是接受,不代表认同,也不代表完全明白,就比如从他嘴里说出的“分享”。


司马懿艰难地吞咽一口,问道:“……什么意思?”他祈祷千万不要是心里想的那个意思。


星航嗤笑:“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这都是什么开展?从合家欢变成**现场?还是跟男朋友的亲弟弟!司马懿自然是无法接受,他冲着诸葛亮大喊:“诸葛亮!你家人都是神经病!”


“哦,是么。”诸葛亮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神阴沉恐怖,就像是被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控制了,一反往常的神情,“请问你叫的是哪一个诸葛亮?”


司马懿难以抑制地恐惧,颤颤巍巍转过身去,眼前的七人都长着一模一样的脸,此刻也都是一模一样的诡异表情,并且同时用一模一样的声音说:


“是的,我们都是‘诸葛亮’。”




※※※




司马懿挣扎着睁开眼睛,身子从床上弹了起来,喘着粗气,心脏砰砰砰地跳。他环顾四周,陈列摆设让他逐渐安下心来——谢天谢地,这是自己家的卧室,刚刚只是做了一个又臭又长的噩梦。


“懿!你怎么了?”诸葛亮从屋外跑过来,“怎么突然大喊一声,难道做噩梦了吗?”


诸葛亮穿着跟梦里一样的围裙:粉红色的,上面还有蕾丝波点,看上去娘里娘气。一定是这条破围裙太辣眼睛才导致自己做了噩梦,司马懿心情不好急需要安慰。


“你、你过来。”司马懿朝诸葛亮勾勾手指,“你家里有几个兄弟?”他还是要再确认一下,毕竟梦里很多事情都是现实中的映像。


诸葛亮疑惑道:“啊?我没有兄弟啊。”


“哦,原来真的是我在做梦,太好了。”司马懿长舒一口气,一把抱住诸葛亮的腰,“我就说嘛,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还有那么多!”


诸葛亮的身体僵住了,这可是司马懿为数不多的主动,温度从头和脚向中间蔓延,精准地集中在一点——


诸葛亮反常地将人推开,捂着脸羞愧道:“……懿,虽然我现在很想跟你**,但是你的弟弟们都在家里呢。”


“……弟弟?什么弟弟?”司马懿万分疑惑,突然间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呵,大白天就要**吗?你还真是没有羞耻心。”


这声音非常耳熟,司马懿转头一瞧,只见卧室门口站着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一样的黑白色挑染的头发,一样的语气——更重要的是,他居然穿着红色的外套!


这真的是见鬼了!梦里的怪事居然出现在了自己身上!


司马懿还在四处寻找趁手的武器,就看到又有一人走来——白发、紫袍,跟那件卫衣上印着的被驱逐的黑魔法师是同一人。


“诸葛,过来帮我削个苹果。”


“好哦。”


来不及找什么刀枪剑戟了,司马懿从衣柜里拿出一个木质的晾衣架,指着和自己长着一样的脸的两人愤怒道:“你们tm谁啊!你凭什么使唤他!”


诸葛亮赶紧过来阻拦:“啊,这不是你弟弟魇语和暗渊吗?”


天呐,居然连名字都跟梦中一模一样!司马懿觉得自己大抵是疯了,“说的就是……你干嘛要给他削苹果啊!”


诸葛亮无奈笑笑:“因为他的脸跟你一样,我没办法拒绝啊……”




※※※




司马懿蓦地睁开眼睛,昏暗的客厅里只有电视屏幕的亮光,《难忘今宵》开始了。


这次怎么确定自己真的醒过来了呢?大概是因为记忆中有傍晚吃的那几只没有放酱油、味道寡淡的饺子的味道,也是因为看到了忘记买零食、家里唯一一个苹果的苹果核还在茶几上。而司马懿和诸葛亮也在做记忆中的事情——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玩累了就看两眼春晚,然后听着无聊的小品打瞌睡。


司马懿回味着刚才的噩梦,真是惊险又刺激,不过好在那只是噩梦,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的“诸葛亮”,也没有其他的“司马懿”,他们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就像他们给予对方的独一无二的爱。


这个瞌睡打得可真够久,他们都错过了零点的敲钟,甚至屋外的烟花爆竹声音都没能吵醒他们。他们两个人挤在沙发上,身体紧紧贴在一起,稍有不注意就会翻身掉下去,大概就是因为这样难受的姿势才导致了司马懿做噩梦。


可诸葛亮却睡得安稳,那或许是和亲爱的人在一起才能有的安全感,幸福也不过如此。


司马懿摸索半天才找到遥控关掉电视,然后捏了捏诸葛亮的脸:“起来,去床上睡了。”


诸葛亮迷迷糊糊地不愿睁开眼睛,将司马懿的手从自己脸上摘下来握在手里,更紧的搂住他的腰身。


“不要,好困啊……今晚就在这里吧。”


“很挤啊,你贴太近了。”


“嗯……但是去床上的话我也会这样抱着你,多大的床都会挤。”


都一把年纪了却还像小孩子一样,按照司马懿的性格他必然不会同意这种无理要求,但——谁叫对方是诸葛亮呢?其实司马懿心里也是乐意的,哪怕抱得再紧一些也无所谓!


“新年快乐。”诸葛亮闭着眼睛,在司马懿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我爱你。”


“嗯,新年快乐。”司马懿闭上眼睛回应。


司马懿脸皮薄,向来是不喜欢说些直接表达感情的肉麻话,哪怕是诸葛亮一直缠着请求要他说,到最后也只会含糊其辞两句,脸却能烧得通红。他今天却主动说了出来——


他说:“我也爱你。”


【end】



※生草后续:第二天两人双双落枕。



※再整个烂梗↓

虚假的噩梦:和7个诸葛亮贴贴

真实的噩梦:诸葛村夫又tm出新皮肤

究极噩梦:诸葛村夫新皮肤很丑却tm是典藏


写完自己都笑了,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纯属娱乐产物只图一乐,OOC太严重咯我自省我自省!希望新的一年亮懿继续贴贴!我永远守护小天才和懿懿子的爱情!!!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65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